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电表箱上锁为催缴物业费是否合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5:52

  电表箱上锁为催缴物业费合法吗?沈阳市东北大马路171-1号楼2单元的电表箱上,一把新铜锁十分显眼。物业公司表示这是为了保护电表,避免发生触电事故。但是一些业主认为这是“不交物业费不给电”的一种威胁。

  电表箱上了锁,物业公司表示这是为了保护业主避免触电事故,一些业主却担心这是一种威胁,“不交物业费就不给电,谁知道以后会不会发生停水、停气的事? ”

  业主:交了物业费,电就供上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沈阳市东北大马路171-1号2单元。单元楼门并未上锁,轻轻一拉就能进入。电表箱上挂着一把黄色的铜锁。楼道内贴着一张配电箱线路出现问题的通知,落款是山川物业公司,2009年12月28日。

  “前段时间电线线路有问题,我们补交物业费后电就供上了。 ”一位居民说。“我之前一直在外地,去年12月31日回家才发现没有电,冰箱里东西都坏了。第二天去找物业,他们要求先交物业费。停电也不是办法,我先把物业费交了。 ”业主李贵介绍。

  物业:没有物业费我们不能进行维修

  “9号楼二单元电表箱的锁确实是我们物业锁上的。电表箱刚修理过,电线挺多,万一谁乱动,电着了不好办。也怕有人破坏电表。”山川物业公司一位自称姓付的值班工作人员介绍。

  对于“不交物业费不给电”的质疑,付女士表示:“没有物业费我们不能进行维修。我们提供物业服务,收物业费也是应该的。 ”

  “前段时间不知道什么原因那栋楼二单元的线路坏了,换零件需要1000多元。那个单元业主长期不交物业费,我们没有钱修理。收了4家业主的物业费,我们花钱买了零件修好了。 ”付女士说。

  巧顾律师说法:物业维修和催缴物业费两者不应混为一谈

  物业维修和催缴物业费属于两个法律关系,两者不应混为一谈。

  一方面物业公司有义务对单元楼内的线路闸刀进行维修,这是物业公司的工作。但业主欠缴物业费则属于另一个法律关系。针对这个问题,物业公司有权利针对业主不缴纳物业费的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