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2009年哈市物业费同比涨3.5%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5:37

  18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通报,2009年,哈市房屋销售价格、房屋租赁价格和物业管理费同比分别上涨2.8%、3.7%和3.5%,土地交易价格同比下降1.6%。

  数据显示,2009年,哈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8%。在住宅分类中,多层住宅价格波动幅度最大,全年同比上涨0.7%;高层住宅房屋销售价格全年同比上涨1.0%;高档公寓价格同比上涨2.5%。

  2009年,哈市二手房价格涨幅最高,交易价格全年上涨5.9%,高于新建房4.6个百分点,并且全年各月涨幅连续高于新建房。

  2009年6月1日,新的《哈尔滨市物业服务收费暂行办法》公布执行,办法规定收费指导标准改为“菜单式”,由业主和物业企业根据具体情况协商确定,结束了2008年以来同比持平的局面。全年物业管理费价格同比上涨3.5%,非住宅类物业管理费价格同比上涨17.1%,其中,办公楼物业管理费上涨40.9%。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