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零收费物业管理新概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4:32

在物业管理越来越受到买房者关注,在人们热烈探讨物业收费和服务如何统一的问题时,福建浩祥房地产公司大胆提出"物业管理零收费",这一全国首创的物业管理新概念在业界和消费者中,引发了不小的反响。  "零收费",也就是不收费。二月十日,福建浩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其开发的福州"闽都嘉源"项目的开盘仪式上,向一部分业主发出了经过福州市公证处公证的《零物管费承诺书》、《服务项目标准承诺书》、《公共产权证书》。按照其中的承诺,"闽都嘉源"的业主将终生免交保安费、卫生费等物业管理费。



  房地产公司是要赚钱的,不收物业费难道自己出?浩祥地产提出这一新举措有其基础,那就是浩祥地产将价值310万元近360平方米的黄金店面出租。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根据测算,物业管理每月的各种成本支出估计约3.9万元,而店面租金加上其他收入则超过这一数目,二者相抵,保守估计总收入与总支出可持平并略有盈余。为了让消费者放心,在浩祥给业主发放的公证书中,承诺保证物管费来源的店面"将永不出售、不转让、不抵押、不作为本公司资产抵偿债务或以其他方式转移该物业的所有权"。



  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不收费,而且资金有来源渠道。浩祥的初衷是:"让购房者买得起也住得起"。但是,这毕竟是一件全国都没有过的新事物,到底运作过程中会怎样,一些拿到承诺书的业主还是不放心,提出了好多担心的问题。有的人担心,开发商前期承诺得很好,到入住时就不一样了;有的人担心"便宜没好货",不收钱可能服务水平也打折扣;也有的人提出是否"羊毛出在羊身上",物业不收费而提高售价;最多的担心集中到,如果店面出租情况不好或出租后经营情况不佳欠交租金,到时的物管费由谁出?……等等。



  对前两个疑虑,真的要等到运作以后才会见分晓;而对后面两个担心,浩祥地产的负责人在十日的开盘说明会上明确答复,"闽都嘉源"的售价与周围楼盘比还略低,如果暂时出现店面出租经营情况不佳,物管费由浩祥公司承担!



  "物管零收费"是一个创意,但新的设想如何成为好的东西,的确需要实践检验,目前有这样那样的疑问也是必然的。这个举措是开发商的一种让利行为,一种尝试,能否成功还要看今后运作的情况如何。

  为"零收费"叫好

  正当许多购房者为物业管理费太高议论纷纷、一些媒体为物业管理费价格热炒之时,福建传来"零收费"之举的报道,读后令人不禁叫好,此举实在是一大胆创新。

  所谓"零收费"即不收业主的物业管理费,但仍保持其良好的管理质量,这无论从哪方面说都是一件好事。

  其一,充分考虑了购房者的利益,解决了购房者的后顾之忧。花几十万上百万元买商品房者应当享有相应的服务,何况买房并不都是高薪阶层,有的低收入者住的是单位的房改房,他们很难承受现在的物业管理费。

  其二,具备一定经营能力的物业管理公司应向他们学习,广挖自身潜力,变区内闲置房为生财资源,不要把眼光只盯着业主的腰包。

  其三,尽管三令五申不得再用公款购房,但公款购房并未绝迹。公款购房者交起物业费来不掏个人腰包,自然是不讲价钱,若物业费是被公款购房者抬起来的,那么随着购房制度的不断完善,高物业费将难以维持。



  让老百姓买得起也住得起房,这才是经营者的明智之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