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使用税 >> 土地使用税的计算 >> 正文

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应纳税额怎样计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3:07
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应纳税额怎样计算?
发布日期:2005-2-22
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按照规定的适用税额标准计算应纳税额。
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是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单位组织测定的土地面积。尚未组织测量,但是纳税人持有政府部门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的,以证书确定的土地面积为准。没有核发土地使用证书的,纳税人应当据实申报使用土地面积。待土地面积测定后,按测定的面积进行调整。
应纳税额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 = 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适用税额标准
例:某企业占用土地8000平方米,当地政府规定的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标准为每平方米5元,该企业全年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的计算方法为:
应纳税额 = 8000平方米×5元/平方米 = 40000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