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评估 >> 正文

土地估价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54:01

  土地估价方法,可以分为基本估价法和应用估价法。基本估价方法又分为:收益还原法、市场比较法、剩余法和成本逼近法。

  应用估价法又称为大量估价法,即在应用基本估价方法评估样点宗地地价的基础上,对整个城市或城市内一定区域内的土地价格、地价影响因素和地价变化规律进行分析,建立起一套大范围内宗地价格与宗地条件及影响因素间的相关关地评估出该区域内各个宗地价格。此类方法关键在于建立评估标准,需进行大量资料调查、处理和分析,而根据评估标准评估宗地地价则相对简便快速,因此此类方法多适用于政府管理需要而进行的政策性大量估价。属于此类的方法有:路线价估价法、标准宗地估价法、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