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评估 >> 正文

建立价格评估机制促土地流转农民增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53:57

  近年来,随着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西峰区农村承包土地流转规模日趋扩大,价格总体呈上升趋势。但是,区域间的土地流转价位差距较大,受市场因素及比较利益的影响,出现了两种情况:一种是流转价格的盲目攀比;另一种是需求方人为压低流转价格。这两种现象在某种程度上均制约了农村土地流转进展。

  今年,西峰区建立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指导价格评估中心。指导价格评估机制的建立,规范了土地流转市场交易行为,提高了土地流转交易效率,促进了土地流转交易公平、公正。克服或杜绝土地流转交易价格过高或过低的不公平流转现象发生,减少或避免土地流转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流转双方的合法权益。同时,根据土地等级、地理位置、农作物产量、农业机械化操作水平等因素,为土地流入方和流出方提供了市场价格指导服务,有助于协调流转双方经济利益关系和维护土地流转双方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促进土地流转和增加农民收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