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分类 >> 正文

土地分类及归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12:19
土地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
城市土地和农村土地的划分标准是土地权属性质或土地对应行政区划的性质。
建设用地包括城市建设用地和农村建设用地。国家所有的土地并不仅限于城市土地,还包括农用地,自然资源性土地和未利用地。
农村土地包括农用地(或耕地)、农村建设用地、自然资源性土地和未利用地。
由于我国对土地等重要生产资料实行的公有制包含全民所有制和集体所有制,因而,土地就相应形成了两种所有权形式:全民所有和集体所有。
农用地是指直接用于农用生产的土地,包括耕地、林地、草地、农用水利用地、养殖水面等。
农村建设用地是指用于非农业目的的土地,主要包括:农民修建私有住宅的宅基地、农村公益事业和公共设施所占用的土地、农村兴办集体企业及与其他非农业主体联办企业占用的土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