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分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试行《土地分类》的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12:19

  (国土资发[2001]25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国土资源厅(国土环境资源厅、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规划和国士资源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土地管理局,解放军土地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十条、第十四条的规定,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制度的需要,有效实施城乡地政统一管理,在1984年制订的《土地利用现状调查技术规程》中的“土地利用现状分类及含义”和1989年制订的《城镇地籍调查规程》中的“城镇土地分类及含义”基础上,经广泛征求意见后,制定的城乡统一的《土地分类》已经部务会讨论通过,现予印发,自2002年1月1日起试行。原《土地利用现状调查技术规程》中的“土地利用现状分 类及含义”和《城镇地籍调查规程》中的“城镇土地分类及含义”同时停止使用。

  请各地将《土地分类》试行中情况、经验和问题,及时报部地籍管理司。

  附件:土地分类体系说明

  国土资源部??

  二00一年八月二十一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