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 正文

石家庄:编制土地规划 先要进行环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4:05:40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规划和区域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在组织编制土地利用有关规划过程中,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以防止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组织编制的土地利用有关区域、流域的建设开发利用规划,应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编写该规划有关环境影响的篇章或说明,对规划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作出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并作为规划草案的组成部分一并报送规划审批机关。

同时,各县(市)区政府对其划定的工业集中区,应当组织进行区域环境影响评价或者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有关部门在审批专项规划草案和建设工业集中区时,应将环境影响报告书以及审查意见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对未编写环境影响篇章或者说明及未附送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机关将不予审批。(燕赵都市报 / 记者任学光)

2008年2月4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