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 正文

温州编制新城市规划 形成“一主五组团”格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4:05:16

温州编制出的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实施。温州市市长刘奇通报这一情况。

  温州是一座具有一千六百八十多年建城历史的东瓯名镇。这次新编制的城市总体规划时间跨度为二00三年到二0二0年,刘奇市长解释称,作为浙江省省域三大中心城市之一的温州,这次规划的编制是从大温州概念出发,重点按照市域城镇体系规划、温州都市区规划和温州中心城市规划三个层次进行编制的。打破了以往“小规划、小温州”的格局,形成“一主(中心城市,含主城区和永强副城区)二辅(为瑞云、乐柳)五组团(指上塘组团、洞头组团、半岛组团、藤泽组团、桐浦组团)”的城市空间形态,拉开了中心城市的总体框架。

  各城区、组团间通过绿色开敞空间相隔离,以快速干道、轻轨相连接,形成以大罗山。吹台山、三洋水网为绿核的高度城镇化区域。规划确定温州的城市性质为“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商贸、工业、金融、港口、旅游城市,浙东南的区域中心城市,具有滨海山水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

  到二0二0年末,温州规划市域总人口约为八百九十万人,城镇化水平约为百分之七十三点五左右,其中温州都市区规划人口为四百四十万人左右,城市建设用地约为四百十四点六平方公里。

2006年2月17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