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 正文

海淀区擅改土地规划用途将被严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4:05:12

海淀区政府昨日消息,近期将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特别是在建并进入商品房预售环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开发企业擅自改变土地规划用途,扰乱市场秩序的问题将进行联合检查,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将严肃处理。

据介绍,日前,海淀区建委草拟了《北京市海淀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各个职能部门需要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地税局稽查局组织对房地产企业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房地产项目长期不结算、未缴纳企业所得税的问题。同时,区建委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拆迁企业、经纪机构、测绘机构对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自查自纠,通过北京建设网“房地产企业检查”栏目,在线填报有关自查情况。

房地产领域内,开发企业擅自改变土地规划的情况大量存在。此前有媒体报道,个别开发商在海淀区范围内将绿化带建为别墅。为此,海淀将对开发企业擅自改变土地规划用途、扰乱市场秩序的问题将进行联合检查,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将严肃处理。(新京报 / 记者蒋彦鑫)

2008年2月4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