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管理动态 >> 正文

河南郑州3名农民状告国土部行政不作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11:49

本报讯 (记者王殿学 陈俊杰)日前,河南郑州市惠济区3名农民将国土资源部诉至法院,称国土资源部未依法对他们举报的一起土地违法案件作出回复,已构成行政不作为。记者昨日获悉,北京一中院立案庭已收下相关证据材料。国土资源部新闻处表示,相关部门已着手调查此事。

毛学勤等3位农民是郑州市惠济区新城办事处毛庄村民。他们起诉称,在郑州市惠济区有一宗约600亩的耕地,原属惠济区毛庄、苏屯等村集体所有。自2003年以来,该宗土地被一家公司征用,但他们事后发现这家公司并没有法定开发资质。

同时,土地被征用后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按照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禁止闲置耕地,征用连续2年未使用的土地,应当组织恢复耕种。

2005年起,不少村民重新在该地块上种上了农作物。但2007年7月,11辆铲车冲进玉米地里毁掉了玉米。

针对上述行为,2008年4月27日,3人向负责河南省整治违法用地工作的国土资源部土地总督察济南局进行了实名举报,但至今未收到任何答复。

毛学勤等人认为,国土资源部对举报没有做出任何处理,也没有书面通知,根据相关规定,已经构成了行政不作为。他们请求一中院判决国土资源部行政不作为,并受理他们的举报。

昨日,国土资源部新闻处负责人表示,已经获悉此事,但尚不掌握相关起诉详情,新闻处对此尚无对外发布的意见。他表示,相关业务部门也已经知道此事,并着手调查,届时视情况对外公布消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