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家庭承包 >> 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保护 >> 正文

长沙县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14:16

  日前,记者从长沙县农办获悉,为切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长沙县颁布了《长沙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规定,长沙县在开慧镇清泰桥村和北山镇明月村进行试点,目前已在试点村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全局,涉及农民切身利益。近两年,中央连续两个1号文件都对这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为此,长沙县根据实际制定了《方案》。

  根据《方案》规定,此次确权颁证将以2009年换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为基础,在稳定二轮土地承包的基础上进行完善,缺什么补什么,不打乱重分,也不推倒重来。

  “此次确权的范围主要针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实行家庭承包经营的耕地,即一二轮承包耕地,全面开展确权登记颁证。”长沙县农办经管办主任易猛告诉记者,对采取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其它方式承包的机动地、园地、农林牧渔场、“四荒地”等农村土地,则不纳入此次确权登记范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