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商品房预售 >> 正文

如何查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57:13

李小姐:我通过广告看中某开发商所开发的一处楼盘,决定用多年的积蓄按揭付款购买商品房,我知道现在购买住房,开发商必须要具备《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但不知如何查询所购买的住房是否取得预售许可证?


浙江钱江律师事务所李培伟律师:商品房的形象进度达到一定程度时,方可办理预售许可证,《杭州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若干规定》第十四条规定:多层建筑已完成主体结构三分之一以上;高层建筑已完成地面以下的主体工程。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买的是一种权益,而权益合法与否的关键之一在于该项目有没有五证,而五证的终结就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因为没有前四证,在正常情况下,开发商也不可能从相关的主管部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如何查询所购买的住房是否取得预售许可证,李小姐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


(1)直接向市房管局或省建设厅了解物业的预售批准情况。


(2)要求开发商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但须留意的是,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不意味着全部楼盘都可以放心购买。对于某些分期开发建设的楼盘,主管部门会根据工程建设的具体情况,分期发放预售许可证;同时也有些预售许可证只对某一栋综合楼的某些楼层批准预售。《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中已详细注明了可预售房地产的内容和范围,包括宗地号、项目名称、栋号、层数、用途、套数、面积等信息。在购买前必须认真核对所购买房地产的栋号、楼层、名称等是否与许可证上注明的内容相符。


编辑提醒:当你决定购买商品房时,一定要审查开发商的相关证件,特别是有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防止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