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 >> 正文

北京曝光不执行一房一价楼盘 彰显发改委调控决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6:52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北京市发展改革委5日曝光了北京市未认真执行“一房一价”相关规定的11个楼盘。对此,记者立即进行了跟踪采访。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政策层面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持续增强,未来商品房价格将更加透明。部分被曝光的开发商则表示,将尽快改正其违规行为,并在日后加强管理。

  国家发改委颁布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和北京市发改委发布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施细则》已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公布,“中信禧园”项目部分住宅房源及配套商业、车位未按规定公示,且未按规定标示优惠折扣条件。对此,北京中信地产一位高层人士表示,这暴露出中信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今后将加强管理,按相关部门规定进行操作。另外,未按规定在售楼处醒目位置放置标价公示牌或张贴价目表的“华贸城”项目的上级公司的一位高层人士表示,正在了解并落实相关情况。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发改委在“一房一价”政策执行几天之后就公布了当前查处的结果,体现出了发改委的调控决心。她认为,“一房一价”政策的执行将有利于提高商品房标价的透明度,防止开发商不合理跳价,抑制房价上涨。政府政策执行坚决,将增强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信心,这也会促使市场心态继续保持观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