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商品房销售面积 >> 正文

临海建设规划局实行“三项制度”确保商品房建筑面积准确无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7:03

  为提高房产建筑面积成果质量,维护商品房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临海市建设规划局主要实行了“三项制度”:

  一是测绘单位实地验收制度。根据《临海市关于全面实施房地产开发项目建筑面积预测、实测制度的通知》要求,测绘单位对照审批的建筑施工图纸进行实地勘测,发现有不同的地方按照实际情况进行测量,并在报告中提出实测说明,最后出具《房产面积测绘成果报告书》。

  二是委托方成果验收制度。委托方对初始成果进行验收,对照销售合同的面积和实地变更情况,认为无异议后,出具验收合格意见。

  三是职能部门综合验收制度。市建设规划局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交的《房产面积测绘成果报告书》以及其它相关验收资料,组织规划科、稽查办、测管办、市政管理处、发证办、园林管理处、测绘单位对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综合验收。所有单项合格后,市建设规划局向开发企业发放《综合验收备案表》。

  今年来,临海市已完成商品房实测项目共8项,建筑面积为19.08万平方米,其中7项已验收合格,还有1项正待验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