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商品房现售 >> 正文

购房者购买房屋时应当缴纳哪些税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6:02

  购房者购买房屋时一般需要缴纳印花税、契税、证件印花税、以及其他费用。

  (1)印花税是指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凭证征收的一种税,是兼有行为性质的凭证税。印花税的征税对象是房地产交易中的凭证,由纳税凭证的书立人或受领人缴纳。

  印花税的计算公式:应纳税额=计税金额×适用税率;

  目前开发商和购房者需要各缴纳金额万分之五的印花税。

  (2)契税是指房屋所有权发生变更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房价的一定比例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3%-5%】。

  (3)证件印花税:每件5元。

  (4)其他费用:

  房屋所有权登记费:按套收费,每套80元;

  公共维修基金:按购房款的2%收取;

  综合地价款【购买经济适用房】:家庭最高购房总价=本市当年经济适用房基准价格×职工购房补贴的建筑面积;超过家庭最高购房总价的部分,按房价的10%收取综合地价款。

  证件工本费:一本房产证免收工本费;向共同所有人核发房产证时,每增加1人、补办或更换的,每本按10元收取。

  【律师提示】

  购房者弄懂购房税费并在合同中约定清楚,才能真正省“小钱”。

编辑推荐:

商品房销售应具备“五证”

如何避免掉入商品房交易陷阱

购买新房物业合同勿忘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