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买商品房开发商五证不齐是否有法律保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7:32

  从法律上来说五证不齐,开发商是没有资格卖的,但是具体会不会在销售,要看当地国土部门或者土地局的决定,消费者还是要看五证是否齐全。


  其中“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其中最重要的是《国有土地使用证》与《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国有土地使用证》是证明土地使用者(单位或个人)使用国有土地的法律凭证,受法律保护。


  《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是市、县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房地产商在销售商品房时,如该房屋已建成,还应持有房屋所有权证书。


  我们在查验以上证明文件时,尽可能要求开发商提供文件的原件,并要检查用地单位、建设单位以及销售单位是否与售楼单位一致。


  另外还有“二书”,即《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也是很重要的材料,买房时都要仔细查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