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如何签订建设部商品房买卖合同(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4:44

第十二条 出卖人保证销售的商品房没有产权纠纷和债权债务纠纷。因出卖人原因,造成该商品房不能办理产权登记或发生债权债务纠纷的,由出卖人承担全部责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实践中,往往由于开发商在出售商品房之前已然将房地产向银行进行了抵押,而贷款到期后,又无力支付贷款本息,致使房地产被银行行使抵押权人的权利,导致购房人的房产证无法办理。此外,还有可能是开发高一屋多卖、“一女多嫁”导致纠纷的产生。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设有抵押商品房的,其抵押权的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城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在未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将作为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行销售给他人。如果在未解除合同前再转买的,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处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当事人可以对出现纠纷的处理进行约定。)

  第十三条 出卖人关于装饰、设备标准承诺的违约责任。

  出卖人交付使用的商品房的装饰、设备标准应符合双方约定(附件三)的标准。达不到约定标准的,买受人有权要求出卖人按照下述第______种方式处理:

  1.出卖人赔偿双倍的装饰、设备差价。

  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好在空白处约定,如果装修不符合约定,买受人有权退房的条款)

第十四条 出卖人关于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建筑正常运行的承诺。

(基础设施主要是指与商品房及所在小区建设相配套的供水、供电、供热、燃气、通讯、道路、绿化等设施。公共配套建筑是指与商品房及商品房所在小区建设相配套的教育、商业、饮食、娱乐等公共建筑。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的教育状况是购房人选择商品房的重要考虑因素。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建筑正常运行是商品房使用功能正常发挥的一个重要条件。

由于这些设施投入正常运行的决定因素主要是在政府,所以出卖人应当慎重做出承诺,特别是正常运行的时间,要与政府相关部门达成协议后再定。同时开发商常考虑非自身因素造成正常运行延误的情况,在合同中进行有利于自己的处理。

此外,应提出天然气或煤气的准确通气时间。因煤气公司一般规定,只有小区入住率达70%时才通气源。因此,虽然煤气管道已通,但客户尚有可能用不上煤气,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所以,在合约上应注明气源通气的准确时间或注明如因入住率不够而不能按时通气时发展商采取的应急办法。)

(应当引起在沪购房人注意的是,关于基础设施及其交付使用条件,在2000版《上海商品房预售合同》中没有明确的约定,因此,购房者在签订上海2000版预售合同时,应将此条相关内容在合同附件中列出。)

出卖人承诺与该商品房正常使用直接关联的下列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建筑按以下日期达到使用条件: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在规定日期内未达到使用条件,双方同意按以下方式处理: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