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质量纠纷 >> 建设工程质量 >> 正文

五项措施严把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3:58

  今年以来,坊子区公路局加大公路工程施工四化管理力度,开工前在签订施工合同的同时,必须签订廉政合同、安全合同,并把工程质量管理纳入日常监管重要内容,确保工程合格率达100%。

  严把开工准备关。工程开工前必须做好准备,提供原始的试验检测报告,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确保人员、机械、设备、材料到位。

  严把建设质量分工负责关。严格执行《交通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完善质量体系,建立健全工程质量制,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建立分级质量管理责任制,并加强对监理、质监的管理。

  三是严把资料内业关。所有资料必须是经试验检测后,按设计要求及时进行规范填制,并要有现场施工技术人员、现场监理工程师签字。

  严把工程资金使用管理关。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对建设资金实行“专人管理、专账核算”,实行多级审批制度,按照工程进度及时拨付工程款,确保专款专用、拨付及时。在加强内部审计的同时,积极配合财政、审计部门对公路建设资金进行专项审计,保证公路资金的安全运行。 五是严把施工安全关。把安全生产贯穿于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路段必须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突出加强施工现场的日常维护与安全管理,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