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款纠纷 >> 其它工程款纠纷 >> 正文

包工头爬塔吊讨400万工程欠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6:27

  一边是建筑商的负责人集体失踪,近400万元工程款被拖欠,一边是每日上门讨要工资和货款的工人和建材供应商,前天中午,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的四川遂宁籍包工头钟晓明爬上十多米高的塔吊。15个小时后,经消防员劝导,他自行下地,随后被处以5日的治安拘留。

  事发工地位于丰台区大红门西路,包括怡然家园9号楼和24号楼。

  据钟晓明父亲钟延芳介绍,该项目开发商为北京永安兴业房地产开发公司(简称永安兴业),建筑商为北京建工大地建筑工程公司(简称建工大地)。

  2008年3月,钟晓明和合作伙伴张志国以北京华阳市政建筑工程公司(简称华阳市政)名义,从建工大地转包了这一项目。

  钟延芳说,截至目前,建工大地拖欠他们近400万元工程款。受此影响,他们共拖欠20多家建材供应商货款200多万元,另有17名工人20多万元工资没有付清。2008年12月,建工大地多名负责人相继失去联系,办公地点也成了一个杂物仓库。他们曾多次找开发商协商,但永安兴业称与他们没有合同关系,不予理睬。

  工人们说,停工后,24岁的钟晓明奉命看守工地。1月14日,开发商要求钟晓明搬离工地,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前天中午12点,钟晓明爬上工地一座十多米高的塔吊,民警和消防人员闻讯赶到,丰台区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亦赶来处理此事。

  钟晓明在与记者通电话时哭着说,他们为此事找过很多部门,但一直未能解决,实在是没办法了。前晚6点多,右安门消防中队官兵赶到,搭起云梯准备施救,但钟晓明仍拒绝下来,也不许消防人员靠近,父母等多名亲友打电话相劝均无济于事。

  昨天凌晨两点半,消防员用云梯将被子食物等传递给钟晓明。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在民警和消防人员的持续劝导下,已在塔吊上冻了近15个小时的钟晓明终于下到地面。救护人员上前检查后,发现他身体并无大碍。随后,他被处以5天治安拘留。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发布的数据称,前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为2℃,昨天凌晨最低气温为零下9℃。

  前天傍晚,永安兴业一名负责看管工地的张姓工作人员称,其公司领导出差的出差,放假的放假,均无法联系。建工大地多名负责人的手机均无法接通。

  在现场的丰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接到有关情况反映后,他们已着手调查,发现建工大地已成空壳,他们将通过在媒体发布通告等方式,追查其负责人的下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