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焦作市搭建普法平台实现互动双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2:47

  “双百千万”工程,即组织百名法律专家讲百场、千名法制骨干联千点、万名普法宣传员进万家;建成100个特色法制教育基地、1000个法制宣传长廊和10000个基层普法园地。通过实施“双百千万”工程,力求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实现由务虚到实干的转变;力求培养一支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法制宣传队伍,建设一批覆盖全市、遍布城乡的法制教育阵地,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促进法制观念的增强,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提高整个社会的法治化管理水平,加快“法治焦作”创建进程。

  在实施“双百千万”工程中,焦作市司法局坚持普法宣传教育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化解社会矛盾相结合,通过普法有效预防矛盾纠纷,通过调解纠纷适时开展普法宣传,先后组织100名法律专家、1241名法制骨干和10556名普法宣传员,深入到经济主战场、矛盾多发区、治安混乱部位,共开展法制讲座360场次,举办法制培训420余期,组织法制文艺演出60余场,走访群众21万多家,向群众发放各类法律知识手册50万册、宣传资料150万份,出动宣传车400余辆次,化解社会矛盾纠纷8300余起,受教育群众达上百万,成为推进层次高、覆盖范围广、社会影响大、取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互动双赢的一项活动。

  焦作市司法局把组织实施“双百千万”工程作为展示司法行政各项业务的综合平台,深入开展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业务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司法行政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等职能优势,提升了司法行政机关的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2009年,市司法局在全市46个部门政风行风评议中排名第10,较上年上升了7个位次。市司法局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目标管理第一名,市政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被省司法厅授予集体二等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