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案例 >> 正文

冒险进罐作业 工作台坍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2:59

  1.事故经过

  某水泥厂4名工人进入配料罐内疏通罐底出口,工作台突然坍塌,其中1人奋力爬出,其他3人陷入如同流沙般的水泥半成品中。经营救,2名工人被救出,1名工人窒息身亡。

  2.原因分析

  1.对于配料罐底部出口被堵这样的情况,该厂没有疏通方案,工人不了解疏通的步骤、组织措施、安全措施。

  2.当发生堵塞故障时,需要工人在环境恶劣的条件下抢险,车间领导没有到现场一同排除故障。

  3.工作台坍塌不是一般的事故,也不是不可预料的事故。工作台坍塌说明该厂对重大安全隐患没有检查并整改。

  4.20米深的配料罐内已有三分之二容积的配料,配料表面离水泥罐口只有五六米距离,靠工人下罐难以疏通,有关领导不应要求工人进罐作业。

  5.进罐作业的工人没有系安全带,个人防护不到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