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一房多卖案例 >> 正文

合作产生纠纷 郑州近百套房屋遭遇“一房二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5:32

五年前,两家公司签协议共同开发一处房产,后因合作产生纠纷,双方各自向外销售房屋,导致“军旅凯旋门”近百套房屋遭遇“一房二卖”。7月17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审理此案。

  两家房产公司 同卖百套房子 

  2005年6月7日,军安公司和老兵公司签订了一份《房产开发合作协议书》。协议规定,“军旅凯旋门”项目由老兵公司投资全权开发经营,项目建成后,老兵公司向军安公司支付500万元的固定利润作为给军安公司的回报。

  军安公司诉称,2007年初,老兵公司因无力投资,建设中的“军旅凯旋门”项目被迫全面停工。后来由军安公司出面组织恢复施工,并负责投资建设至今。

  据了解,从2005年“军旅凯旋门”项目开始预售房屋,两家公司均以自己的名义对外出卖房屋。通过两家公司提供的材料显示,共有97套房屋被“一房二卖”!很多交了钱的业主非但新房的钥匙没拿到手,还被告知房子又被卖了,签署的认购协议无效。

  哪家公司败诉 都有业主倒霉 

  随后,军安公司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和老兵公司当初签订的协议书。今年5月,金水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两家公司当初签订的协议书无效。 拿到一审法院判决后,老兵公司则提起上诉。

  7月17日上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双方的业主都明白,不管哪一家公司败诉,都意味着通过败诉一方买了房的业主将可能失去房屋。当天上午,业主都想听听自己花几十万元买的房子的最终命运。而很多业主因为情绪激动,差点被法警请出去。

  庭审现场,双方代理人均承认当初两家公司签订的《房产开发合作协议书》是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但效力问题成了两家公司争议的焦点,也成为旁听席上众多业主关注的焦点。

  法院当庭没有宣判此案。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