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一房多卖案例 >> 正文

一房二卖的故事:买房三年后发现住了别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5:31

  本想买套房子孝敬父母,没想一天没住过的房子竟然“旧貌换新颜”,不但加了门锁,还换上了新大门。是谁神不知鬼不觉地改造了自己的房子 ?市民章先生气愤之余惊奇地发现,自己买来的这套房子里竟然住进了别人,而且此人有一套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购房合同,难道这套房子有俩主人?

  买房人章先生的讲述

  在郊区买房子是孝敬父母的 没想到三年后装修时却发现住进了别人

  市民章先生在外地打拼多年,小有所成,便想在郊区买套房子送给年迈的父母,让他们颐养天年。

  2007年5月,经朋友介绍,章先生得知一个叫老郑的人有一套房子要出售。该处住房位于历城区西营镇,依山傍水,风景优美。章先生到现场看了看,觉得环境还算不错,价格也很合适,于是决定买下来。5月30日,章先生跟随老郑找到房子开发商——山东若水源置业有限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在章先生出具的购房合同中,记者看到,房子所在小区暂定名为龙熙雅居,章先生所购房子位于“第三幢东户”,合同签于2007年5月30日,合同后附有开发商开具的房款收据。

  章先生买下房子后并没有立刻装修,也没有入住。由于生意比较忙,他不经常去看,仅在2008年去过一次,那次房子并无异常。2010年5月3日,章先生趁着假期,找了几个人去装修房子,好让父母搬进去。这天他刚来到房子门口就傻眼了:这座三层的房子旧貌换新颜,不但上了锁,而且换了新大门。是谁神不知鬼不觉地改造了自己的房子?章先生顿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难道自己找错楼号了?没错啊,就是这座啊。

  正当章先生纳闷之时,房子内走出一人开门,一进屋章先生彻底蒙了,房子里不但住上了人,而且新“主人”正在请客吃饭呢。章先生问对方,“我的房子你怎么住了?”对方房先生也觉得很诧异,“这明明是我的房子啊,不信你看看我的购房合同和开发商开具的房款收据。”

  章先生接过房先生的合同和收据一看,除了价格稍高一点和合同日期不同外,其他内容竟然和自己手中的合同收据一模一样,同为龙熙雅居第3幢东户,连收款会计都是同一人。

  买房人房先生的讲述

  当初并不知道这房子已被卖过 入住时光装修就花了50多万,现在也很着急

  一套房子竟有俩主人!对此,不但章先生感觉委屈无奈,现在居住在房子内的房先生也感觉很委屈。

  房先生说,这套房子是他2009年7月份购买的,随后开始装修,9月份便入住了。“当初老章找我的时候,我也感觉很惊讶,以前听说过一房卖二主的事,没想到让自己碰上了。除了购房款,我光装修就花了50多万,你说我能不着急吗?”说起这些,房先生显得格外激动。

  面对突然找来的“房主”,房先生在第一时间找到了开发商。开发商这才告诉他,房子曾经抵给了包工程的郑某,但是后来开发商和郑某之间发生了债务纠纷,所以收回了房子。在房先生的强烈要求下,开发商给房先生开具了一份证明,称“鉴于郑某的严重违约行为,我公司解除房产顶账行为,于2009年7月19日将龙熙雅居3号房子东户另行出售给房某。房某对龙熙雅居3号房子东户拥有全部房产权利,郑某、章某无权主张该房产的任何权利,特此说明”。

  “我也想赶紧督促开发商解决这个事,要不老章老是来找我,很麻烦啊。”房先生无奈地说。

  开发商的解释

  房子当初曾用来顶账 后来要回来又卖了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章先生说,老郑曾经给开发商干过工程,双方有债务关系,开发商顶给老郑一套房子,而老郑通过朋友把房子卖给了章先生。后来开发商和老郑之间又发生了债务纠纷,就把当时顶账的这套房子卖了。

  8月10日下午,记者同章先生一起来到位于花园路的山东若水源置业有限公司,公司一位李姓工作人员看到章先生后说,他不负责这个事情,“得找张总,但张总去北京出差了,得过几天才能回来”。在公司办公室,章先生拨通了这位张总的手机,对方称自己有事,下午回不来,随后 便挂断了电话。

  -解决方案

  目前双方都有意协商解决此事

  下午4点左右,记者拨通了负责此事的张总的电话,他一听记者询问章先生房子的事情,就说“这个事情比较复杂,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楚的,现在没时间,改天约个时间聊。”他还称,也希望借助媒体解决这个问题。

  章先生表示,开发商曾说,希望他换个位置选套房子,但他拒绝了。因为当初看中房子主要是为了风景,换了位置老人肯定不愿意。虽然自己很喜欢那套房子,但鉴于房先生已经入住多时,并且装修花了不少钱,再要回来也不现实。他希望能和开发商心平气和地谈谈,争取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协议。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