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相邻权案例 >> 正文

赵文卓法院开打物权官司 画家方力钧成被告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7:35

  因认为著名画家方力钧在未取得任何施工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对别墅进行改扩建,影响了自己房屋的采光、通风和视野,著名演员赵文卓将画家方力钧告上法庭,要求其拆除扩建房屋、恢复原状。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了此案。

  据悉,赵文卓和方力钧都是东山墅小区的业主,且是邻居,两人所有的两幢房屋紧邻而建。

  据赵文卓在起诉书中介绍,2006年,方力钧入住东山墅小区。今年5月12日,赵文卓发现方力钧在其别墅入门处进行改扩建工程。同时,东山墅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北京达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东山墅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巡视时发现,方力钧正在剔除其所有的房屋书房前的建筑外立面,并了解到方力钧拟在该楼门廊旁东北侧扩建两层房屋。由于该改扩建行为未取得任何工程施工许可,且违反了相关行政管理法规以及业主临时公约之规定,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发函进行了制止,并报告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现场执法。

 后物业公司多次制止未果,至今年7月,方力钧已经完成了两层房屋的扩建工程。赵文卓认为,方力钧扩建的房屋对其所有的房屋造成了严重的遮挡,妨碍了其居住房屋的采光、通风和视野,对其房屋的正常使用造成了重大影响。

 赵文卓称,其间,曾与方力钧协商,要求方力钧立即停止扩建行为,恢复房屋原状,但遭到方力钧拒绝。

  赵文卓认为,方力钧的行为违反了商品房预售合同和业主临时公约中的约定,已经严重侵害了其合法权益,为此,赵文卓依据《物权法》第83条及相关法律提起了诉讼,请求法院判令方力钧立即将其房屋东北侧、门廊与书房前的扩建房屋自行拆除,并将房屋外立面恢复至原状。

  据悉,这也是继方力钧卷入通州宋庄画家村房产官司后再次卷入诉讼。

  相关法条:

  《物权法》第八十三条 业主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

  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对任意弃置垃圾、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违反规定饲养动物、违章搭建、侵占通道、拒付物业费等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有权依照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要求行为人停止侵害、消除危险、排除妨害、赔偿损失。业主对侵害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