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相邻权案例 >> 正文

空调噪音扰邻 法院判决移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7:24

  李先生在自家的阳台护墙上安装空调外机,但距离邻居曹先生家的卧室过近而被曹先生告上法庭。在被法院判决以移机后,李先生日前将空调器室外机拆移走了。李先生居住在丰台区长辛店某住宅小区里,与曹先生的家一墙之隔。李先生家中卧室南窗与曹先生家南侧阳台相邻,李家卧室窗台与曹家阳台护墙高度相同。李先生家的卧室内距南窗0.7米处就是一张双人床,李先生和家人平常就在此房间休息。

  2004年11月,邻居曹先生购买了一台空调,并将空调室外机安装在自家阳台东侧护墙外,该室外机距李先生西侧卧室窗台仅0.35米,向北至墙体0.35米。夏天,曹家的空调一开,热气直向李先生的卧室吹,噪音更是影响了李先生和家人的休息。2005年6月25日,李先生忍无可忍地在曹先生打开空调后拉闸断电,后双方发生口角,双方经居委会及民警几经调解未果。于是,李先生起诉至丰台法院,要求曹先生立即将空调室外机移走。

  而曹先生似乎也有他的道理,在法庭上他说:原告说的与事实不符,2005年6月25日被告曹先生打开空调,原告李先生拉闸切断了电源,被告质问原告,却遭到李先生辱骂。被告认为空调的噪音符合环保要求,没有影响原告生活。而且被告家阳台南面墙由于破损不能承重,室外机才装在了这里。被告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丰台法院受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