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婚姻析产和继承案例分析 >> 正文

父亲去世继母能独占房产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4:06

父亲去世后,留下两栋房产,但继母想一个人独占。请问我们兄弟姐妹有没有继承权?有多少继承权?律师解答:


  根据《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你们兄弟姐妹有继承权;但两栋房产的来源不同,会导致不同继承结果。   一、如果两栋房产属于你父亲和继母的婚后共同财产,则其中的一半属于继母,剩余一半作为你父亲的遗产由你们兄弟姐妹、继母、你们健在的祖父母继承。   二、如果两栋房产属于你父亲再婚前财产,则还要区分以下两种情况:如果你亲生母亲已经去世,而这两栋房产是你父亲和亲生母亲的共同财产,应先将其中你亲生母亲的财产(一半的房产)作为母亲的遗产先由你们兄弟姐妹、父亲、亲生母亲(她去世时还健在)的父母继承,剩下的一半和你父亲继承。属于你父亲的遗产,由你们兄弟姐妹、继母和你们健在的祖父母继承。如果该两栋房产中没有亲生母亲的遗产部分,则两栋房产全部作为你父亲的遗产由你们兄弟姐妹、继母和你们健在的祖父母继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