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证纠纷 >> 正文

开发商耍赖称“没钱办”房产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6:47

等了快4年没等到开发商承诺办理的房产证,只等来一句“没钱办理”,这是发生在东莞常平某花园小区3000多名业主身上的遭遇。

  近日,该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曾多次与开发商协商,但得到的答复却是“没钱交纳地税等相关费用,业主可自己拿钱去办理,并在小区的酒店消费抵销”。

  对此律师指出,按照买卖合同,开发商的任何推托都属违约行为。

  业主

  原承诺3个月拿证 等了4年仍未见影

  “当初买这套房子,主要是看中东莞房价不高,离香港也很近,谁都没料到会遇到今天这个问题。”业主李女士说,2003年她和丈夫在香港逛街时,见到常平中昌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有售楼办事处,就进去了解情况。

  一个星期后,她和丈夫随看楼团到常平看房,并看中一套77平方米的套房,价格是28万多元。“当时售楼小姐说,付清房款后3个月内就可拿到房产证,所以我们就一次性把房款付清了。”李女士说,但3个月后她并没有拿到房产证,去问开发商,开发商说已到相关部门排队办理,还没有轮到他们,劝业主多耐心等候。

  然而,这一等就等到了2006年7月。李女士再次询问开发商房产证什么时候能办好,开发商写了一份投诉处理函,承诺2007年8月为李女士办好房产证,但这一承诺依然落空。

  2007年9月,李女士再次质问开发商房产证的事宜,开发商却称房产证办不了,因为这幢楼政府还没验楼。“开发商再三敷衍我,如果还没验楼,为什么当初能销售?售楼合同上白纸黑字写明,缴齐所有款项后90天内,由出卖人代申办房产证。买房快5年了,房产证却一直拿不到。现在丈夫身体不好想回香港治病,但被房产证的事情拖着,想走都走不了。”李女士气愤地说。

  与李女士有着一样遭遇的还有业主杨女士。2002年,她付了首付10万元,购买一套88平方米的套房,到2004年底供完。开发商承诺书里承诺从供完楼后,2年内办好房产证。但2年后,杨女士还没拿到房产证,于是就此咨询开发商,开发商却以“在排队办房产证”的说法进行推托,至今房产证仍未见踪影。

  开发商

  公司没钱办理房产证 业主自办可抵销消费

  对于办不了房产证的原因,东莞市常平镇××开发实业公司有关工作人解释称,目前该公司已没钱办理房产证了。如果业主急着要办房产证的话,可自己拿钱去办理,然后拿发票给公司,可在小区的酒店消费抵销。

  开发商的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业主的认同。业主们表示,自己出钱办房产证可以,但应以物业管理费进行抵销,而不是要业主到小区酒店消费。不少业主称,如果开发商执意用这种办法解决问题,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对于开发商“公司没钱办房产证”的说法,业主们也表达了质疑。不少业主向记者反映,目前那些经常去找开发商理论的业主,已有部分人拿到了房产证,但只占总业主的1%,目前仍有3000多户没有拿到房产证。此外,以前业主去找开放商,他们还很客气地接待,但现在开发商就不再理睬了。

  “既然他们说没钱,办不了房产证,为什么还能帮一小部分业主办房产证呢!”一些业主气愤地说。对此,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并不清楚,要问公司的负责人。然而,记者多次致电该开发商负责人,均未取得联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