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证纠纷 >> 正文

解决房产办证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6:42


结合省里“基层大接访”活动的要求,昨天市长许宗衡担任“直通车”的嘉宾,深入基层认真倾听曦龙山庄业主反映不良开发商一拖十年至今未办理房产证的问题。许宗衡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各区要全面排查各种矛盾纠纷,创新信访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今年,要把解决办房产证难的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相关部门争取于5月底拿出初步的解决方案。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意珍和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参加了“直通车”活动。

昨天的接访活动中,许宗衡接待了曦龙山庄杨焕成等4人。杨焕成反映,由于曦龙山庄开发商未缴清地价等原因,导致一期业主入伙10年至今仍未能办理房产证,而二期楼盘消防设施迟迟不能全面完工验收,房产证更是无法办理。更令人气愤的是,期间开发商还“一房两卖”,为了套取资金,利用员工身份资料办假购房合同向银行按揭116套,骗贷11529万元,后因断供,银行申请法院拍卖了大部分房产。同时,开发商向银行假按揭后又将房屋售给小业主,这些房后被银行拍卖,小业主无奈再掏钱买回,损失严重。

“你们是无辜的受害者!作为一市之长,我支持你们,既然来接访,我一定过问到底。”许宗衡强调,这一事件暴露出政府职能部门在房地产管理上的疏漏和不足,也暴露开发商不负责任的恶劣行径。开发商的不仁不义,对整个社会造成了不和谐,政府绝不会置之不理,将穷尽一切法律手段,保留对不良开发商法律追究的权利,绝不姑息!许宗衡当即责令有关部门迅速成立专项小组,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时间表予以强力推进,抓紧启动一期办证,抓紧启动二期验收,同步启动二期办证。许宗衡在“直通车”上还作出了另一重要决定:即时限制开发商的新楼盘销售,直至开发商解决种种问题为止。政府职能部门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

争取以较高的效率让所有业主能够得到一个踏实的答复和意见。

房产办证难是目前我市存在的信访突出问题。对此,许宗衡强调要把解决办房产证难的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今年一件大事来抓。他指出,目前我市涉及房产办证难纠纷共有50多宗,解决好这些纠纷,是大大降低信访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市各部门和各区领导干部一定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倾听群众的诉求,了解群众的疾苦,迅速把50多宗房产办证纠纷分门别类加以研究,一项一项摸清个中底细,力争于5月底制定相关解决方案,全面解决我市房产办证纠纷问题。同时,在处理房产办证纠纷过程中,一定要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对于确因政府部门工作疏漏产生的问题,我们要勇于承认错误、采取措施予以解决,绝不能推诿躲避。同时,对于政府工作已做到位、依然缠访闹访者,要依法惩处,该结案的结案,该了断的了断,切实维护法律的严肃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