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证纠纷 >> 正文

开发商延期交房赔偿百万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6:25

11日,宿迁中院承办法官费尽口舌,终于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多达50多名当事人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件,房产开发商因延期交房当庭给付106万元涉案违约金。

  2005年底至2006年上半年,蔡某等52名当事人先后与宿迁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某公司于2006年8月30日前向蔡某等人交付验收合格的房屋,如逾期不交房,将按照总房款日万分之十计算支付违约金。但由于客观条件的影响,到了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该批房屋尚未通过验收,无法交房。蔡某等人便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某公司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

  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某公司支付蔡某等人逾期交房违约金共计214万元。开发商不服,提起上诉。法官了解到该公司延期交房确有客观原因, 遂首先做通开发商的工作,要求其向购房户分别赔礼道歉,请求购房户的谅解。

  然后,承办法官又逐个找购房户谈心,使他们自愿降下了过高的诉求,与开发商愉快达成了调解协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