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案例 >> 正文

老师卖房11年后反悔 被判退16倍房款收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0:10

李老师夫妇为出尔反尔付出代价,法院在支持其收回11年前出售的房屋同时,还要求其给付买家45万余元补偿金。昨天,迟迟未交钱的李老师夫妇被房山法院查封了房产。

  11年前,在一所学校任职的李老师,以2.8万元价格将房山区长阳镇一处400多平方米的房产卖给同村李大爷。但不久前李老师又反悔想收回房产。

因李大爷不是农村户口,不能得到宅基地,同时当时双方私下交易未经村委会同意,此案经过两审,市一中院最终支持了李老师的要求,但同时附加了一个令他意外的条件。法院对房屋价值进行评定,确定11年前价值2.8万元的房产,目前价值68万余元,判决其收回房屋后给付李大爷45万余元补偿。一时拿不出钱的李老师称,房子在近几年可能会拆迁,届时他们可以用拆迁款补偿李大爷,但被李大爷拒绝。由于李老师不肯支付补偿,法官查封了小院并冻结其银行账户。

  参与执行的白法官表示,因房价猛涨,农村出现很多类似此案的案件,“就是贪图经济利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