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案例 >> 正文

七旬老人十年前全款购房 开发商至今没交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9:51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曹杰文图

  本报商丘讯“10年前,我付全款买的房子,到现在还没交房,如今,我和老伴都快八十岁了,盼望生前能够住上新房!”10月19日,商丘市梁园区前进办事处前进社区居民李传贵说。

  10年前买的房子至今也没能住上

  据李传贵介绍,他今年77岁,老伴庞秀真也74岁了。二人为一件事操碎了心:1999年12月31日,老两口将攒下的5万多元钱,支付给商丘市城市综合开发实业公司,在位于商丘市民主东路该公司开发的民东小区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

  “房子规划建设6层,我们付款时已经盖到5层,本想着交钱之后,很快就能住上房了,没想到我们付款不久,小区就停工了,而且这一停就停了十年。”李传贵说,他们一家五口就“蜗居”在一间不到40平方米的租住房中长达10年。他们曾多次找开发商讨说法,均无结果。

  “刚开始,开发商说没钱盖了,让先租房住,你跑得勤了,还给你一些租金,后来又说在打官司,连租金也不给了。”庞秀真说,10年来,他们为了找开发商,前前后后跑了不下200趟,但是,除了讨回几千元租金外,房子的事情没有任何进展。

  李传贵为了房子的事,天天晚上睡不着觉,“别管啥时候,只要一想到房子,整夜整夜都睡不着觉”。

  开发商已经破产交房仍是未知数

  19日,记者来到李传贵老人购房的“民东小区”,小区有东西一排几栋6层高的楼房,房子的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如图)。

  民东小区的房子到底何时能够交付业主?记者联系上了商丘市城市综合开发实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郭经理。

  郭经理表示,他们公司2003年就倒闭了,目前他只是临时负责处理善后事宜。公司从1999年李传贵他们购房起,至今已经更换了几任领导,到他已经是第三任了。

  郭经理说,整个小区总共建造房子50套,其中包括李传贵老两口的总共对外出售了4套房子。由于公司拖欠银行贷款和建筑商工程款,小区的所有房屋已被法院查封,其中的20套已被抵给建筑商,余下的30套房子的产权归公司所有,其中包括对外出售的这套房子。

  “(李传贵)他们的房子没有抵押给建筑商,但是房子什么时候能够交付我就不敢保证了。”郭经理说,目前,建筑商正在协调手续,准备将房子完工,如果李传贵老两口急着用钱,他也可以协调建筑商退还房款,并按照合同支付千分之六的利息。

  李传贵称,他们只想早日拥有自己的新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