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一房二卖 >> 正文

一房两卖 房子究竟是谁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2:09

  买新房应该是件开心的事儿,可是市民孙先生却高兴不起来。不仅房子没住成,自家亲戚还挨了一顿打。

  躺在急救科病床上输液的是孙先生的妹夫焦先生。他的额头、腹部、小腿上都有明显的伤口,因为头顶刚缝完针,所以还缠着纱布。焦先生为什么会伤成这样呢?据孙先生说,8月4号焦先生和他侄女纪女士来到自己正在装修的新房参观,突然一帮人撬门进屋,直接撵人,还不断打砸房间里的东西。纪女士看情况不妙,赶忙跑到一旁拨打110。

  纪女士说,眼看撵人不成,这伙人又开始对他们大打出手。

  民警赶到后,孙先生赶到物业想要通过监控找到打人者,没想到物业表示,监控早上坏了。而孙先生认为,监控停止工作,并不是个巧合。

  那事情是否像孙先生所说的这样呢?随后来到物业询问情况。

  究竟是谁、又是为什么对家人大打出手呢?孙先生说,这事还要从五年前说起。2009年,孙先生看到即墨路小商品批发市场旁边新开发了一个叫富美文化商苑的楼盘,由两栋高层组成,其中一半是商品房,他觉得这里环境不错,就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保留预订单,并缴纳了定房款。

  看到,保留预订单上注明,A座1单元2305户这套房子,预测建筑面积为122平方米,每平方米7750元。二十万定房款将在开发商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双方签订正式合同后,转为预付款的一部分。孙先生说,五年过去了,开发商一直没有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看着邻居都陆续入了户,孙先生也开始装修新房。可没想到,装修了才几天,一位李先生来敲门,说自己才是这间房子的主人。李先生的手里也有一份商品房内部预订合同书,他说,这是2011年1月份签订的,房间号也是A座1单元2305。但是,此时的房价已经上涨为12300元每平方米。李先生交齐了全款,本想着7月30号办理了入住手续就开始装修,没想到,房子里已经有人在了。他就找到开发商,对方表示会处理。

  李先生说,富美商苑一房两主的情况并不只有这一处,他在买房前就略有耳闻。

  为什么同一套房子可以卖两次?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对比了孙先生和李先生手里的合同,开发商的印章都是“青岛富美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然而,开发商却认定孙先生的合同是无效的。孙先生付了定房款,如今房子却没了影,到底应该谁来承担责任?随后来到了位于辽宁路上的富美投资开发公司,发现大门紧锁,只有前台有一名正在休息的员工。

  李先生和孙先生手里都有合同,那这房子究竟是谁的呢?咨询了律师。

  听到“富美文化商苑”这个名字,很多观众可能还有印象,去年9月份,我们就曾接到多位市民打来的热线,反映购房遭遇一房多卖。10多位在售楼处签订预定合同的购房者,交了近千万的定金,可等到房子建好后,开发商却不认账,钱拿不回来,房子也没了着落。没想到,如今同一个项目,类似的问题再次上演。那么富美文化商苑到底有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如果没有,为什么这么多年可以违规卖房?购房者是应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项目属地的开发建设部门,是否尽到了应有的监管职责呢?希望主管部门能尽快介入调查,还购房者一个公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