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一房二卖 >> 正文

遭遇一房两卖 该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2:04

  杨先生夫妇咨询:我们通过中介买了一套房子,支付完房款后,在对方并未过户的情况下我们搬进去住了。当我们要求对方协助过户时,却发现对方跟我们签订协议之前已经将该房屋卖给第三人,同样是也未过户,第三人也正在要求卖方过户。一房两卖都未过户,这套房子应该给谁?

  千业律师事务所孙瑞涛律师解答:一房两卖的情况非常常见,但是在都未过户的情况下房子应该归谁所有,我国法律并没有明确的规定。法院在裁决此类案件的情况下一般会考虑以下情况:合同签订的先后顺序,房款是否都已经全额支付,房子现在归谁占有,买受人行使请求权的先后顺序等,依据这几种情况来裁定卖方应该履行哪份合同。小杨夫妇虽是第二份签订的合同,但如果已经付清全款,并且实际占有该房屋,如果先到法院诉请对方配合过户,法院一般会裁决对方履行此份合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