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小产权房为什么低价?

小产权房为什么低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12:57:46

  1、村民自己建房出售房屋的这种情况是不是属于小产权房?

  村民自己建房出售,肯定是违法的。房屋是特殊的商品,房屋的建设是有严格的要求的,比如要有土地使用证,建设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等,只有合法的建设的房屋才能合法的拥有所有权,否则是没有完全所有权的。村民自己建房出售应该是属于小产权的一种了。当然也就不合法了。

  2、小产权房低价的奥秘在哪里?

  之所以小产权房暂时“风景这边独好”,主要是价格的问题,小产权房价格要比一般的商品房低的较多,现在人们普遍收入偏低,对于商品房价格飞涨的情况,多数的或者说相当一部分人对于目前的商品房只能是“望房兴叹”,所以这些人将目光瞄准了小产权房。第二的问题就是小产权房的经销者的“忽悠”使得买房者对于这里存在的风险没有意识,或者说相信了这些经销商的口头的承诺等等。小产权房的价格低的原因很多,比如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建设的质量,配套服务业,环境,物业等等,都不能和商品房相比,所以价格低是由其成本低形成的。

  相关知识:小产权房买卖合同的法律效力

  小产权房买卖合同的效力一般认定无效为原则。但也区分不同情况:

  1、对于发生在本乡范围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之间的农村房屋买卖,该房屋买卖合同认定有效。

  2、对于将房屋出售给本乡以外的人员的,如果取得有关组织和部门批准的,可以认定合同有效。

  3、对于将房屋出售给本乡以外的人员,未经有关组织和部门批准,如果合同尚未实际履行或者购房人尚未实际居住使用该房屋的,该合同应作无效处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