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将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球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6:50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闭幕时指出,今年国土资源部将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球场。指今年如果不清理,城镇化进程加快之后,问题会进一步蔓延,范围会进一步扩大。

  非官方统计资料显示,中国目前小产权房建设面积达60多亿平米,相当于中国房地产业近十年来的开发总量。

  据悉,针对小产权房问题,国务院日前已做出部署,责成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负责小产权房的摸底和清理工作。就小产权房问题,国务院提出几点要求,包括:所有在建及在售小产权房必须全部停建和停售;将以地方 主体组织摸底,对小产权房现状进行普查;责成领导小组研究小产权房问题,拿出相关处理意见和办法。

  所谓「小产权房」,是一个通俗的叫法。人们一般认为,国家发产权证的叫大产权,国家不发产权证、由乡镇政府发证书的叫小产权。小产权房一般位于城市郊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