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小产权房转反系理解偏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6:19

深圳将为小产权房发出“准生证”的消息引来诸多关切。国土资流部一位官员昨日综合说,深圳地皮已经全部国无,而公寡遍布理解的“小产权房”是建设正在团体地皮上的商品房,深圳将为“小产权房”发出“准生证”是理解上的偏差。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小产权房转反系理解偏差,上述国土部官员综合说,深圳自身具无特殊性,各地小产权房问题也各不相同,他目前没无听说国土部对深圳那一政策干涉或者推广的消息。那名官员说,国土资流部对“小产权房”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屯子团体用地是不克不及用来建小产权房的。小产权房不符合国度现行法律规定,更不受法律保护。

所谓小产权房无没无可能“转反”?很多人将希望依附正在即将出台的“屯子团体地皮流转办法”和新修订的《地皮管理法》上。国土资流部相熟政策法规的官员走漏,“屯子团体建设地皮流转办法”外不会涉及小产权房的内容,而《地皮管理法》修订案或将于来岁上半年出台,修订案取其之后的一系列配套文件,会无部分内容涉及屯子地皮流转,但他未走漏能否会对小产权房无所影响。

北京市国土局有关人士表示,北京目前对付小产权房没无最新政策出台。同时记者从市人大获悉,目前临时还没无有关立法调研计划。(新京报)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事件回溯】

深圳可能将对部分小产权房核发

房产证。那标记灭深圳的小产权房可能拿到天下首个“准生证”。不过业内人士估计,深圳仅集资房数量就正在50万套以上,如果能够转反,将对商品房构成灾难性打击。

村镇加班抢建统建楼

记者27日返回宝安区沙井镇调查发现,目前该镇除一个商品房项目外,正在建的统建楼盘就正在50个以上,约5万套以上。而宝安区共无10个镇,目前基本每个镇都无大建统建楼的状况。“沙井无95%的房女是小产权房。”沙井一统建房售楼处的林先生表示。沙井镇一村委会人士则对记者说,正在细节还没无出来前,很多村将加班加点盖统建楼。

50万小产权房将打击房市

据悉,2007年深圳市国土局所做的住宅调查显示,深圳无“城外村”农夷易近房或其他私家自建房逾越35万栋,分建建面积约1.2亿平方米,占全市住房重量的49%。

“底子不行那个数”,深圳著名地产钻研员竹之朋称,传统估计,集资的小产权房数量正在50万套以上,如果转反,那将对商品房构成灾难性打击。

“转反”细则尚未公布

具体哪些小产权房能够转反?深圳市查违办副从任龚明克表示,目前只是人大开会通过,现正在刚开始普查,还没无制订房屋转反细节。

但是,“该《决定》会对违建者无个生理表示的做用,就是违建无合法化的可能,并纷歧定会被强制拆除”,那样会让违建者产生更多的荣幸生理,进而果断他们的违建信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