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购买小产权房风险有多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5:34

  与商品房、安置房相比,小产权房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便宜,因此近几年非常受消费者青睐。可是由于小产权房量没人监督,一些开发商为赚钱会偷工减料,那么小产权房居住风险就会大幅度提高。我们来了解一下。

  您的房子买保险了吗?

  业主杨先生称,他家是小产权房,住在小产权房一楼。前晚,夫妻二人外出未回家,昨天凌晨4点多,邻居告知他们家已漏水一夜。

  杨先生称,他回家查看,还没进家门,就看到门前10多米都是积水,“刚打开房门,屋里水就‘哗’一下全涌了出来。拖鞋、垫子、垃圾桶全都在屋里漂着,很多东西已进水损坏,损失三万多”,杨先生称,此次漏水之前,同一条水管曾先后破裂过两次,“每次漏水,物业就来人在裂口处安装铁箍了事。”

  昨天上午,杨先生家的客厅、阳台和主次卧室内,仍有漫鞋深的积水,房间的踢脚线和木门大多已经变形,被脚踩着的地板能明显溢出积水。位于厨房的自来水管道底部有一个筷子头粗细的孔洞,孔洞上方分别有两个铁箍。

  据了解,杨先生所住的小产权房最早建成于1996年,小区共有300多户居民。采访中,多位居民均表示,小区内有很多居民家曾出现过水管破裂现象。

  对此,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对于杨先生家水管破裂所造成的损失,他承认是物业的责任。但因小区物业费收缴率太低,物业无力承担杨先生家的所有损失。对于业主提出的地板、床和衣柜的赔偿问题,物业将开会进行讨论,“但杨先生家提出的重新装修和住宿问题,我们没钱赔,业主不认可的话,可以到法院起诉。”

  从上述事例看来,小产权房虽然便宜,但是购买后房屋质量和房屋售后保修难以保证。那么有什么办法既可以住便宜的小产权房,又可以减少小产权房居住风险呢?投保家财险是最好的途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