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农村房产 >> 正文

农村房产合法化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1:34

案例:

  我家在郊区买了一处农村的宅基地,我们不是这里的村民,但我儿子的户口在这个村,是非农业,我怎样才能让房子合法化呢,我儿子15岁,可以让我儿子取得房产吗?

律师解答:

  办理过户手续后就合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

  第六十二条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

  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

  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经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由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其中,涉及占用农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农村村民出卖、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