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离婚房产 >> 正文

离婚后房产过户 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8:55

  网友“生命过客”:我今年7月份和老婆离婚了,房子归我但房产证上的名字是我前妻的。请问,离婚后房产如何过户,要准备什么材料?

  江西祥昀律师事务所邝宪平律师:由于离婚的法定方式有两种,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离婚房产过户根据离婚方式的不同,准备的材料也有区别。

  一、协议离婚房产过户需要准备材料有:(1)关于房产分割的离婚协议书;(2)离婚证及复印件;(3)离婚财产归属协议,权利人一方申请登记的,需要提交经公证的离婚财产归属协议;(4)房产证;(5)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二、诉讼离婚房产过户需要准备材料有:(1)生效的法院判决书及复印件;(2)判决书中明确房产归属的可由权利人一方申请登记房产证;(3)身份证明及复印件;(4)房产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