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经济适用房 >> 正文

女子以帮购经济适用房为名诈骗多名客户80万被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3:00

  “需要购买经济适用房吗,我可以帮你,但是需要收取部分中介费用!”

  目前在经济适用房购买紧张的情况下这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任谁都有一丝心动。

  汇款、收据、签单,正规的流程打消了人们的担心与疑虑,任谁都不会想到迎来自己的将是一场镜花水月。

  2012年4月至2014年7月,两年零三个月的时间,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多次接到群众报案称:被一名叫阿某的女性以购买经济适用房为由,骗取人民币3万元至5万元不等。经民警统计,多起案件涉案总价值竟高达80余万元。

  意识到案件的严重性,刑警大队立刻抽调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几天的撒网式调查,通过和受害人接触,得知嫌疑人阿某谎称自己有能力帮助他人购买经济适用房,条件是从中收取2万元好处费,在拿到钱后给受害人签订相应收据以打消受害人的疑虑。

  在了解了案件事实后,刑警大队立刻派出侦查员对阿某进行抓捕。一组在其家附近进行蹲守,一组负责追捕。原以为凭着详细的资料抓捕会很顺利,但没想到这次的嫌疑人竟然如此狡猾,为了逃避打击,阿某四处藏匿,居无定所,而办案民警们也四处奔波,只要听到一丝关于阿某的消息便第一时间赶到,但每次都扑了个空,这样的“猫捉老鼠”持续了整整两周,就在追捕组民警都以为阿某逃去外地的时候,蹲守在嫌疑人家附近的民警传来消息:阿某回到了自己家中!这个消息瞬间振奋了全体民警的精神,不顾连日奔波的辛苦立刻制定出周密的抓捕计划。

  7月28日凌晨,办案民警在夜幕的掩护下迅速突入到阿某家中,将还在睡梦中的阿某抓获并带回队中进行突击审问。最终,在铁的证据前阿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