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公房买卖 >> 正文

承租人租用两套公房,购买公房有限制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0:44

  本文介绍同意承租人租用两套公房可以购买多少套公房呢?

  同一承租人租用两套公有住房或配偶双方各承租一套公有住房的,购买这两套公有住房时建筑面积必须合并计算,面积未超过购买公有住房建筑面积控制标准的,可按成本价购买;超过购买公有住房建筑面积控制标准的,超过部分按市场价购买。另外,购买公有住房时,可就高选择配偶双方的工龄、职级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同一承租人租用两套公有住房的,无论由配偶双方分别居住;或一套由配偶一方居住;另一套由配偶另一方和未成年子女或和40岁以下单身未婚男子或女子居住,均只允许购买一套。如果配偶双方和已婚子女分住一套;或者配偶双方和40岁以上单身男子或女子分住一套,则可由承租人和已婚子女、或40岁以上单身男子或女子分别购买,但子女购买时,必须事先变更租赁户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