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公房买卖 >> 正文

公房能继承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0:23

继承,依据我国继承法的原理,只能是私有财产才可以继承。因此,公有住房,包括产权属于房产管理部门所有的直管公房和产权属于单位所有的自管公房,不能发生继承。
建设部《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十一条“住宅用房承租人在租赁期限内死亡的,其共同居住两年以上的家庭成员可以继续承租”,因此,公有房屋使用权不得随意处置,不能通过赠与、转让等协议方式进行处分,公有房屋使用权需要流转时,必须按照法律法规及地方性法规的规定,在符合前提条件的情况下办理相关手续。公有房屋使用权不属于个人财产范围,根据继承法的规定不能作为遗产看待,如果使用权人去世,只能按照规定由符合条件的近亲属继续承租,不存在遗产继承的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