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专家建议:以房换钱巧理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5:38

前几年,受银行存款利率连连下降和房价走高等影响,许多上海市民纷纷购置房产,以期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随着房地产开发的有序发展,仍有相当多的市民一方面看好房地产市场而不愿将手中房产轻易出手,另一方面又想再购入房产,以期在新一轮的房产牛市中获得更高的回报,或是购车代步享受新时代快节奏的生活。但很多人手头缺少充足的现金,这无疑抑制了市民进一步的投资需求。

针对众多市民固定资产变现难的问题,沪上多家商业银行近期不失时机地为这类投资者量身定做了新的贷款品种---房产抵押贷款。市民可以将手中已有房产通过抵押给银行的方式获得资金的融通。以交通银行为例,客户通过向交通银行申请房产抵押贷款,以自有的房产作抵押,可获得最高不超过房产评估价值70%的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自有房产种类包括个人住房、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等。贷款的用途可以是购房、购车、添置大件商品、旅游、教育等等。

融资渠道的畅通,无疑大大提升了投资者的投资能力和收益水平。在沪经营多年的张先生,趁1999年沪上房价较低时,一次性付款购买了数套全产权房。2003年初,张先生看中了北京路上的一处价值500万元的商铺,但在首付款上却犯了愁。原来,商铺贷款必须要首付4成,一下子要拿出200万元,对张先生来说难度不小。虽然张先生可以出卖部分全产权房获取资金,但是资金变现时间长、买卖房屋手续繁复,可能使到手的商机稍纵即逝。更重要的是,张先生认为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卖房变现非常可惜。张先生通过多种渠道打听,得知交行上海分行推出了"房产抵押贷款"新业务,就揣着自己的房产证,到交通银行顺利地办理了房产抵押贷款,三套全产权房共获得了400万元的贷款。这样,张先生只需要再支付100万元,不用按揭就能轻松购得称心的商铺。

交行理财专家认为,张先生的做法能给手头缺乏流动资金的投资者一些启示:首先,在资金紧缺时想轻松扩大个人融资渠道,完全可以通过盘活个人手头的居住用房、办公用房或商铺等固定资产,及时把握新的投资方向,赢得商机。其次,虽然房产抵押给了银行,房屋所有权仍在自己手上,仍能通过房产本身获得可观的租金收入,又能坐享房屋升值的巨大收益。再次,要把握时机,看准产品。商铺本身就是一个极具潜力的投资产品。据了解,今年各大商业银行商铺贷款发放量较去年同期猛增,仅交行上海分行前4个月,商铺贷款新增量就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34%,增幅之大超过了该行所有其他个人贷款品种。商业用房资源短缺,投资者对其投资前景依旧充满信心,许多投资者由于金额较大的首付款难以落实而丧失大好的赚钱机会。利用房产抵押贷款方式购买商铺,甚至不需要办理银行按揭,投资人就可以在第一时间购入商铺,而不必受到银行商铺贷款条件的限制,手续也大大简化。最后,即使购买商铺后又发生资金困难或又有新的投资途径,投资者还能以所购商铺作抵押再次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一般而言,抵押商铺所获得的贷款资金会远远高于一般房产。因此,充分利用好本人固定资产,扩大融资渠道,盘活手中资金,投资增值,值得每个投资者关注和尝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