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辽宁首座核电厂在瓦房店兴建 投资600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4:55


11月5日,瓦房店市东岗镇温坨子的一片工地上礼炮轰鸣。随着专用道路工程的竣工,我省第一座核电厂——辽宁红沿河核电厂的前期工程完成了“第一战役”。从现在开始,该核电厂的通水、通电、通讯、厂地平整等各项“前期战役”将陆续打响,为该核电厂数年后的正式建设“铺路”。

位于瓦房店市东岗镇的国家重点能源建设工程——估算总投资600亿元的辽宁红沿河核电厂,是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辽宁省政府和大连市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其中,一期工程计划投资260亿元,规划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竣工投产后,年发电量可满足两个中等城市一年的用电需求。

今年3月,辽宁红沿河核电厂筹备处成立,这标志着该核电厂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式开始。筹备处成立以来,首期陆域征地3400亩,海域征地1.5万亩。

今年8月底,筹备处组织国内40名专家对红沿河核电厂总平面布置方案及前期工程“四通一平”的初步设计进行了预审,并顺利通过有关部门的“大考”。9月中旬,作为省预备性重点工程,辽宁省发改委批复了红沿河核电厂通路、通水、通电、通讯、厂地平整的“四通一平”工程的初步设计。

据了解,红沿河核电厂的规划发电能力,在我国现有核电厂中首屈一指。11月5日竣工的核电厂进厂道路工程,是前期工程的第一项“前战工程”。

新闻链接

上世纪80年代,国家核电部派出数百名专家,经数百次现场勘探和试验室研究,认定瓦房店市东岗镇温坨子为我国开发建设核电站最佳场址之一。

去年,辽宁红沿河核电厂经国家批准立项,当年10月25日,辽宁省政府、大连市政府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签订了联合开发建设协议。该工程规划装机总容量600万千瓦,估算总投资600亿元。工程全部竣工投产后,年发电量为525.6亿度。正式开工后,工程建设工期为6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