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投资商铺须谨慎 自主创业如何选择商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4:34

  ★ 出镜达人:必够商铺网创始人 周鹏

  欲投资商铺选择自主创业的人一年比一年多,而当前商铺的类型和地点也日趋多样化。那么投资者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商铺呢?

  首先是超市商铺,大型超市拥有聚集人气的先天优势。

  大型超市内的商铺较独立商铺来说成本要低,经营灵活,因此风险也较低。超市经营的好坏直接影响超市商铺的赢利状况。选择有实力的超市经营商或者已经树立起良好口碑的超市,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其次是商务区商铺,商铺投资的诀窍之一就是看客买铺。

  哪里的消费能力高,哪里的商铺投资就越有价值。从城市的发展看,每个城市的商务区规划都非常有限,因此特别适合一些现代商贸服务行业的业态入驻。在具体投资项目选择上,以商务楼白领为目标消费群的酒吧咖啡馆、健身健美中心、高级餐厅都会是这些地方的主角。

  再次是社区商铺,社区商铺将成为潜力最大的商铺类型之一。

  一般来说一个新的社区只要项目定位准确,发展环境良好,随着社区的成熟所带来的商铺价值提升毋庸置疑。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开发商通过对项目的包装宣传,从而促成了社区商铺销售价格虚高,这样商铺就丧失了升值的空间。

  第四是商业街商铺,商业街的经典旺铺。

  其优越的商业氛围、稳定的客流量决定了该类商铺运营收益水平较高。但其租金或单位面积价格也是高不可攀,在商业较发达的城市甚至会出现千金难求的局面。商业街商铺的投资回报率高,风险也会相应增加。

  投资商铺须谨慎 闹市也有人气孤岛

  选对了商铺可以实现一铺养三代,但一旦投错赔下去,也可以清空两代人。同为商业物业,商铺比起写字楼,风险更大,也更能体现一个投资者对于片区经济、人群结构、规划发展、人流导向、出行习惯等细节的全面把握。我们综合几位业内专家的建议,简单地罗列一些常用的判断方法,以供参考。

  人气旺是好铺的基础

  各地都有“养铺”一说,与其说是养铺,不如说是对人气的积累。选铺要注意,旁边人气旺,不等于铺的人气旺,闹市区也有可能出现人气孤岛,这些和周边人流导向有很大关系。可以通过各地的规划部门查询到片区未来规划的人口,通过片区产业规划,了解到未来片区人群的大致经济状况和消费结构,关于人的问题一定要尽可能弄清楚些。

  现场蹲守是最笨的办法,却是最实用的办法。全球知名的大型快餐连锁在选择新店地址的时候,通常会在新址周边分几个角度进行1-3个月的人气调查统计,以降低新店风险。作为普通投资者,从早到晚看上一个星期,对于这个铺的情况就会有个大致的了解。

  有些商铺的人气是分时段旺盛,有的商铺白天人群摩肩接踵,但是到了晚上8点钟之后,就逐渐安静下去。而有的商铺白天平淡无常,到了晚上就兴奋起来。不同时段的人气会适合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在买铺之前建议做一个长远的规划,把自己当作未来的承租人,预测他可能从事的行业,以及这个行业目前的租金水平。

  纵深比约1:2的商铺较好用

  有一个问题要强调,商铺的门面不是越大越好,和谐的纵宽比会给人舒适的感受。通常来说,门脸宽一些,深度浅一些,室内也采光会更好,并且由于可以对外展示的部分更大,会吸引更多的路人进门。善于经商的潮汕人对于铺型的选择会更加讲究一些,一般会选择纵深比在1:2左右的商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