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改房 >> 正文

一张房产证办了16年 为房改房寝食难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2:51

  握着这张房产证,段先生又想起了这16年来的心酸。“记者同志,要是没有你们报社帮忙,我这证恐怕还没影呢!”

  1997年,段先生所在的原济南保温瓶厂进行房改。他的父母也是厂里的老员工,两位老人居住的房屋是单位宿舍,产权一直属于单位所有,正好符合房改房条件。段先生向厂里申请了房改,后来又交了9500元房款,但房产证迟迟没下来,段先生多次去单位催,但是一直没有结果。2000年12月29日,经法院宣布厂子资不抵债实行破产清算,2001年工厂全面停产。厂子破产后,房改暂停3年。

  2004年,段先生得知保温瓶厂被济南市投资控股有限集团公司接管,就又开始跑这张房产证,这一跑就是十来年。这些年里,他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到济南市投资控股有限集团公司群众工作办公室反映情况,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结果。

  “如今房产证办下来了,才花了7700块钱就把房子买下来了,真是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段先生一边抹泪一边说,他的父母是厂里的老职工,享受房改的政策很优惠,但是父母早已去世多年,很担心因此办不了房产证。“我也是厂子的职工,但是如果按照我的条件参与房改,需要花费几十万元。当时想着如果能办下证来,什么条件都无所谓了。”

  按照段先生父母的条件参与房改,该房屋价值7700元。当时段先生交了9500元房款,再加上政府给父母的工龄补贴等,这样,办这张房产证段先生不仅没有交钱,还找回了2400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