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拍卖 >> 正文

拍卖师在拍卖场上应注意的相关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9:57

一、叫价方式选择
  一般对有市场价格的拍卖物,采取卖方叫价的方式.而对价值难以确定的拍卖物,采取买方叫价方式。

二、拍卖物顺序的安排
  竞买者参加竞买前心中会确定不止一个的购买可能,即是说如果首选的拍品不能如愿的话,还可以购买次选的拍品。而往往竞买者的首选集中在某几个拍品.如果拍卖的顺序是把这几个拍卖放在最后,那么竞买者就极有可能集中到最后顺序是把几个拍卖放在最后.那么竞买者就极有可能集中到最后参加竞价,而使得其它的拍品难以成交。因此拍卖行应根据拍卖物及其价格情况,以及拍卖展示中所收集的信息进行分析,合理安排拍卖次序。

三、加价幅度
  加价幅度按照拍卖物的价值大小确定,每次拍卖的加价幅度并非不变,拍卖师可以根据竞争激烈程序、已达到的价位,适当调整加价幅度,或者只确定一个最低加价幅度,一般来说,价位越低,竞价越激烈,加价幅度也就越大,反之则越小,而对于无市场价格的拍卖品,价位越高,加价幅度越大。

四、节奏
  拍卖师节奏的掌握,一般是叫起拍价时慢,以便竞买者能准确知道现在拍卖什么,起拍价是多少,竞争激烈时节奏加快,以尽快提高价位,而竞争激烈或没有竞价时可放慢节奏,并可适当作一下推销,以刺激更多的竞买者竞价,落槌前要慢,让在犹豫的竞买人有机会对拍品再次进行估算,以决定是否再次举牌竞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