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交易 >> 怎么申请北京自住房?

怎么申请北京自住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12:54:59

  1、什么是自住房?

  自住房即是自住商品房咯!对申请人购买的首套住房一般都会默认为自住房。自住房的建筑面积一般在90平方米以下,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要低上30%左右。自住房申购则面向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购买此类住房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若进行上市,则其收益的30%需要上交财政。

  2、申请自住房要满足什么条件?

  无论是京籍家庭还是外地人申请购买“自住型商品房”,首先要经过政府的购房资格审核。北京户籍家庭需要符合名下无房或仅有一套住房的条件;非京籍家庭持有有效暂住证,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保或个税,可以购买一套住房。单身人士购买的要年满25周岁。就是说名下无房或仅有一套住房的北京户籍家庭以及符合购房条件且名下无房的非京籍家庭,都可以购买“自住型商品房”。

   3、优先购买自住型商品房需要什么资格? 

  名下无房的北京市户籍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其中单身人士须年满25周岁;已在轮候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可以优先购买。

  4、购买自住房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北京市户籍家庭需提交家庭成员身份证、婚姻证明、户籍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非北京市户籍家庭需提交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有效暂住证等材料;有优先购买资格的家庭需提交《北京市城市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备案通知单》和申请人的身份证明材料。

  5、自住房摇号。

  自住房的全称为自住型商品房,是北京市住建委于2013年10月22日发布一项买房政策,自住房的放假比周边商品房低于30%左右,计划在2014年逐步开始推出。而自住房摇号是因为申请购买人数远远多于房屋的提供数量,因此采用的自住房摇号的规则,这一规则和汽车指标摇号是一样的,只要中签的人才有权利申请自住房。

  6、购买自住房是否可以同时申请多个项目?

  由于多个项目都会同时开始摇号,陆续选房,因此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可以同时提交申请,参与多个项目的摇号。但是,由于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自住型商品房,在选定一套房源并网签的同时,其他项目排号顺序会自动作废。

  相关知识:自住房政策

  大量的相关讨论话题出现后,房地产的业内人士一致的认将来的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不进行调控,政策就会在投资投机性方面的需求和维护与鼓动自主性的方面的需求两者间分化,从而导致一紧一松的两方的调控的情况产生。

  以市场的进展的来讲,现在我们的楼市市场已经进入了显著地萧条的阶段,很多的房地产企业开工时间推后,不拿地,通过本次的发言之后,调控也许在对于限购政策不放松从而达到投资的控制的基础之上,产生对刚需自住的部分的微弱的调整,中原房地产张大伟讲话说。

云翼房产网